Perth Chinese Catholic Community

柏斯華人天主教團體

人生的目的:

​             基督说:孩子,你的愿望如能全部集中在我的圣意中,你便能从日常生活的细节上,获得神圣的教训。任何事物,任凭它怎么微小,怎么不重要,多多少少总会反映出我的智慧和美善的。一旦你修炼到你应该达到的善良与无私的程度,你将会更深一层地了解平凡生活的意义。唯有无私的生命才能比事物外表呈现的更多东西,才能领会更深入的道理,也才能享用平凡中的甘饴。 (心泉)


对一切事物应有正确的意向:

             基督说:孩子,在一切事物上,我愿你抱着正确的意向;这就是说,我愿你的任何思言行为无不具有超性的目标。无论是想设法避免地狱的永苦,或减轻炼狱的暂罚,或争取天上的永生,都是超性的动机,因而也都是正确的意向。固然你往往意识不到你的动机,可是,只要你灵魂上不带着大罪,只要你行为不越出我的法令范围,你的意向惯常被认为是正确的。(心泉)


新生的开始:

​             基督说:孩子,千万不要在神修道路上放弃前进的希望。你还有时间,你的机会没有丧失,为什么你仍要把善志推诿到明天去实行呢?现在就是你行动的时候!孩子,立刻就开始吧:此时正是你建立新开端的大好机会,快借着我的圣宠去开始新的生活吧!


贪恋现世生活的愚昧:

              基督说:孩子,从世俗人的愚昧里学习智慧吧!看他们失落了现世的财富是多么痛心!为了物质的利益,不惜受劳受苦;对于精神的损失反而莫不关心。对价值微小或价值全无的事物往往发生极大的乐趣;对真正重要的事物,反而不加注意。是的,愚人的整个注意力,总是时常被外界的事物所吸引。至于你,除非你努力控制你的意念,否则也免不了随时要被你周遭来去迅速,无从捉摸的事物所吸引和奴役。


人类最大的宝藏:

​              基督说:孩子,只有在我身上,你才能找到你最大的宝藏。因为我是至高的天主,是远较一切受造之物更伟大更美好的。除我之外没有一个人是全能的;唯独我是完全可爱,充满安慰。在我·身上,你可以找到完全的爱,绝对满意的爱。万有的创造者当然是凌驾万物之上,是最尊贵,最光荣的。这些真理你能否认吗?


​待勉励忏悔:

             基督说:孩子,除非人竭力培养忏悔的心情,他就当不起我的安慰。你是否肯在这上面下功夫呢?在孤独静寂中,你将会领悟神经内蕴藏着无数宝训。我是你的造物主,你同我愈亲近,愈能进步,愈会学的肖似我。我将赐你痛悔的眼泪以洗净你的灵魂。有我和我的天神们与你亲近,你的内心将充满深远的欢乐。学习隐藏自己吧!工作,祈祷,都不求别人注意。